Friday, April 3, 2009

福州地方菜大集會(二)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小都會
老板起這名字的時候,也許就想人人都說紐約是大都會,那我就取個「小都會」吧。不管它大、小都會,反正一樣精彩多姿,尤其是美食那更是精彩、多樣。他以經營福州地方菜為特色,開在法拉盛飲食一條街的40 路上,街旺生意更旺。

水鴨麵$ 6.50

Jeny :麵線很柔軟,較細,鴨肉味較淡,湯底有藥材,味道很濃,只是個人覺得湯底有點鹹。

Fong :酒味好香,鴨肉不多,湯味好濃。

Ying :麵線較滑嫩,鴨肉較清淡,有濃濃的酒味和藥材味。

王嘉穎 :湯味鮮嫩,麵線較細軟有粘性,份量夠。

肉燕魚丸$3.00 / 碗
「肉燕」這名字太好聽了,「肉」可以像燕子那樣輕盈飛舞嗎?其實肉燕就像雲吞或水餃,有肉餡那種,它取自燕皮方片包成扁形如石榴狀,再蒸熟即成「肉燕」。「燕」也可解釋為盛宴的「宴」。

Jeny :有點像水餃,麵皮較厚,內裡肉餡味道調得不錯,魚丸很彈牙、爽脆。

Fong :魚丸很爽脆,有彈性,肉餡味道有很濃的胡椒味。

Ying :廣東魚丸較爽脆,福州魚丸也相同,肉餡則味濃、麵皮有韌性。

王嘉穎 :魚丸很新鮮,肉燕外皮有韌性,內餡味道很重。

鍋邊 $2.00 / 碗
「鍋邊」是福州人必吃的小食,它也叫「鍋邊糊」,據說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特點是麵薄而捲,湯清而不糊,可加入雞鴨肝雜、蜆肉、蝦乾、墨魚乾、香菇、黃花菜等。

Jeny :很合味,有點像台灣小吃,吃時放些胡椒粉會更香。

Fong :味道清爽,粉皮有韌性,材料多,新鮮 。

Ying :熱氣騰騰,很適合在冬天趁熱吃,有湯有麵、海鮮、蔬菜,很美味。

王嘉穎 :粉皮有點像年糕,有韌性,湯味鮮甜,材料豐富。

http://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6&page_num=59#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