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適合周末減肥的運動 【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想減肥卻每天埋頭在工作中、沒時間上健身房,怎麼辦?其實,利用周末作作運動,效果也不錯,以下就來介紹幾種適合周末減肥的運動。

1. 登山 適宜人群登山
在暗無天日的電腦機房工作的IT族。

理由 IT 人終日在密不透風的電腦房裡,整天被電腦散發的混濁氣體和輻射困擾,頭腦昏沉,如果周末還泡在健身房裡,你那久未呼吸到新鮮空氣的皮膚和身體都會強烈抗議。周末登山,讓自己置身於大自然中,盡情呼吸,痛快流汗,把一周的煩悶和疲勞通通丟掉。

健身效果 登山是極佳的有氧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加速血液循環,還可以提高耐力和腿部力量,增強心肺
功能。

2.水中慢跑 適宜人群水中慢跑
工作需在久坐中度過,容易有諸如腰疼、頸椎病等毛病,如編輯、自由撰稿人等。

理由 按理說長跑對這類人比較適用,但靠周末集中跑兩天,不但效果不大,而且長跑是較劇烈的活動,不宜在周末進行,自由自在的水中慢跑已成為當今最新的一項健身運動,而且是一項理想的運動。因為在水中慢跑,能平均分配身體負載,比陸地跑有明顯的優勢,而且在深水中,跑步者下肢不受震盪,因而不易受傷,運動後會有通體舒暢的感覺。

健身效果 水的阻力是空氣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鐘相當於陸地跑兩小時,水中慢跑對肥胖者尤其適用。由於水的密度和傳熱性比空氣大,水中慢跑消耗的能量也比陸地多,可以逐漸去掉體內過多的脂肪。

3. 打保齡球 適宜人群保齡球
在某個職位已幹了很長時間,卻也得不到升職機會的人。

理由 一直辛勤地工作,卻總是苦於得不到領導的青睞,你改變不了這種境況,但當你甩出保齡球的那一瞬間,所有的怨氣和苦悶好像都被一起甩出去,得分的節節攀升讓你找回了自信,幾局下來你對工作和人生將會充滿希望。

健身效果 只要你打保齡球時姿勢正確,全身200多塊肌肉都能得到鍛鍊。

4. 滑冰適宜人群
平時活動少,即使周末也懶得鍛鍊的人。

理由 滑冰是集鍛鍊、娛樂於一身的健身項目,對懶人來說,是最輕鬆的、說說笑笑就能達到健身效果的運動,滑冰主要鍛煉腿部肌肉,並能提高肢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

健身效果 滑旱冰每半小時消耗熱量175卡路里,可增強全身靈活性和身體各部位力量。

5. 普拉提適宜人群
缺少運動,對身材不滿意,在與客戶的飯局上又管不住自己嘴巴的美眉,例如在市場部、公關部、營銷部等部門工作的女性。

理由 據說這項運動對減肥、改善形體有近乎神奇的效果,它讓那些下決心減肥卻又禁不住美食誘惑的人找到了天堂。普拉提是調節和加強肌肉的妙招:比起有幾分相像的瑜珈,它在中西合璧方面做得更出色,既融入了西方人的剛——注重身體肌肉和機能的訓練,又融入了東方人的柔——強調練習時的身心統一,每個姿勢都要和呼吸
協調,而且它比瑜珈更簡單,易於掌握,運動強度也比瑜珈稍高。
健身效果 既有針對手臂、胸部、肩部的練習,又有腰腹部和背部的力量練習,也有增強柔韌性的伸拉訓練,各個部位都可以得到充分繃緊和伸拉,短短的45分鐘就能明顯地感覺到腹部的肌肉緊收。

6. 逛街適宜人群
從早到晚都待在辦公室裡的女性。

理由 這是最受女性歡迎的休閑方式之一,也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與健身房裡枯燥的器械訓練相比,逛街不僅讓女性在不知不覺中鍛煉了身體,還愉悅了心情,是兩全其美的健身方法。

健身效果 女性逛街少則兩三個小時,多則一天,不停的運動可以增加腿部力量,消耗體內大量的熱量,達到健身的效果。

7. 騎馬適宜人群
工作壓力非常大,且有一定風險,如自己開公司者或公司的管理層等。

理由 神經終日繃得很緊,真的很累。周末做個牧馬人,在藍天白雲下自由地馳騁,比打高爾夫更能滿足那顆想飛的心。

健身效果 騎馬可以鍛鍊你的敏捷性與協調性,並且可以使你的全身肌肉都得到鍛鍊,尤其是腿部肌肉。騎馬一小時消耗的熱量達2700卡路里,與打一天高爾夫的運動量相同。

8. 潛水適宜人群
天天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地工作,沒有什麼變化的人群, 如政府公務員、文秘等。

理由 生活的一成不變,你已經煩了,也許在你的心底早已渴望變化和刺激,只是不敢嘗試。潛水將會滿足你對刺激和自由自在生活的期盼,在遠離人群的水底,你仿佛來到一個與現實完全不同的世界,在這裡,你可以不管不顧,好似一條自由自在的魚,那份感覺會是快樂似神仙。從水底回到現實世界,你會有脫胎換骨的感覺,原本羈絆在心底的那些癥結、煩惱也變得那麼無足輕重。

健身效果 潛水是全身運動,其運動效果和游泳不相上下。另外,不會游泳的人也可以潛水。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20012#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