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紐約首座 High Line Public Park【紐約樂悠遊旅遊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空中公園開放
想要在高處一邊享受綠地、一邊瀏覽紐約美景嗎?經過十年的等待,紐約客終於可以踏進紐約市第一個空中公園—High Line Public Park。

High Line 公園沿著一個老舊的空中鐵道興築,長60呎、寬30呎、離地三層樓高,從肉品包裝區的Gansevoort街延伸到雀兒喜的20街的頭九個街區,已於6月9日開放,延伸到30街的第二階段將於明年開放。

本來, 這公園的用地是鐵路用地來的。經過50年營運,High Line 鐵道於1980年停止營運,自此開始鏽蝕,建築師受到當中鐵路象徵的工業興衰影響,靈機一觸將這一片土地演變成一個公園。

Highl ine的植物景觀設計請來了荷蘭的Piet Oudolf來設計,公園的6個section
各有主題,整個設計非常有未來感,是世界上最獨特的公園之一。你將在城市街區裡面看見從所未見赫德森河,曼哈頓的天際線和城市中的祕密的花園。你將可以不用穿越車站而自由的在佩恩車站和赫德森河公園之間移動,漫步於會議中心到Gansevoort 市場的歷史街區。

民眾可以從Gansevoort街、14街、1 6 街、1 8 街和2 0 街進入公園。Hi g h
Line官方網站http://www.thehighline.org上有更詳盡的介紹及相片。

自由女神頭冠重新開放
因安全顧慮關閉了將近八年的自由女神像頭冠,於7月4日國慶日重新開放。國家公園管理局已自6月13日起接受預約參觀。有意登上女神像頭冠的遊客,可在www.statuecruises.com網站申請,或打電話877-523-9849預約。每個遊客最多可預約四張
門票,每六個月只准預約一次。如欲提早預約,最多可在一年前提出。

到「自由女神與艾利斯島公園」參觀,必須先買包括渡輪費的一般門票(成人12元,老年人10元,兒童5元),登上女神像頭冠須再付3元門票。攀登進入女神像頭冠內50平方呎大小的平台,可從25個小窗口眺望碧藍的天空、在陽光下閃亮的布碌崙海岸線、以及史泰登島渡輪。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0&page_num=10018#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