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1, 2009

Palm Pre VS iPhone 【紐約樂悠遊旅遊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手機造成搶購 推出第三代爭奪市場
備受外界矚目的Palm Pre手機6月6日正式開賣,等待多時的消費者熱烈捧場,上市首日,部分店家的貨在幾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

首批Pre採限量供應,有些百思買(Best Buy)商店只分配到三支手機,獨家銷售商
Sprint Nextel電信公司芝加哥地區的店也只分配到30至50支。 Sprint的曼哈頓旗鑑店清晨5時就出現排隊人潮,波士頓與紐澤西的Pre粉絲甚至在上市前一晚就開始排隊。Sprint舊金山米慎街(Mission Street)分店店經理丹尼爾‧陳表示,店內60支Pre手機開賣兩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其他空手而返的顧客只能列入等待名單。

Palm Pre 搶先推出
Pre售價199美元,綁約兩年,作業系統結合日曆、通訊錄和簡訊等功能,配備的觸控式螢幕允許用戶同時開啟多項功能。Pre還可以整合各類私人信息,將Facebook、Gmail還有Outlook的聯絡人清單整合為單一列表,還可換電池,是iPhone欠缺的功能﹔Palm也效法蘋果成立專屬的應用軟體網路商店,Pre可以和iPhone以及iPod一樣透過蘋果的iTunes軟體下載MP3音樂,也可透過亞馬遜抓MP3。

Palm掌上型電腦個人數位助理(PDA )的市佔率在智慧型手機蘋iPhone與RIM 黑莓機夾擊下,近兩年持續下滑,2007年6月以來未曾獲利,因此這次特別挖到前蘋果(Apple)副總裁魯賓斯坦(Jon Rubinstein),以兩年時間研發Pre手機,搶先在蘋果發表新款iPhone前夕上市,希望能重振市場地位。

iPhone 引爆減價戰
不過,蘋果公司也不甘示弱,6月8日隨即在舊金山舉行的全球開發會議上正式推出第三代iPhone。這款全新的iPhone被命名為「iPh o n e 3GS 」,於6月19日正式在美開始發售,16GB和32GB的售價分別為199美元和299美元,用戶以此價錢購買手機需要與運營商簽訂為期2年的協議。

新一代iPhone運行速度將比蘋果現有手機快出1倍,電池待機時間也將更長。它配備了分辨率達300萬像素的自動對焦相機,並具有攝像、語音控制等功能,此外還內置了導航用數字指南針。蘋果表示,這是其所發佈的最強大的iPhone手機,內部零部件全是新式的。同時,容量為8G的老款3G版iPhone零售價,從6月8日起也由199美元降至99美元。

手機大戰還有得比
這兩支手機被人拿來相提並論,其來有自,因為他們的設計風格都是消費者導向,而且強調手勢為主的使用者介面。儘管iPhone為未來的智慧手機奠定標準,Palm的WebOS也引進兩項iPhone目前還比不上的重大改良:應用程式之間做到真正的多工處理(multitasking),以及不干擾思路的通知(notifications)系統。

除了通話和iPod播放器外,iPhone使用者必須先退出一種程式,才能使用另一種程式,以節省電池續航力。但Palm已發展出一套方法,可在「cards」(卡片)之間優雅地切換,其功能頗類似Windows的Alt-Tab切換加上 Mac OS的Expose,或是網頁瀏覽器上的分頁tab切換。按一下主螢幕下方的「Launcher」軟體按鈕,即可啟動應用程式,而手指左移或右移,則能在不同的應用程式之間作切換。

一些分析人士說,蘋果採取升級和降價舉措意在鞏固其手機的暢銷勢頭,智慧型手機市場爭奪可能因此更趨激烈。這一波的智慧型手機大戰,恐怕還有得比!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0&page_num=10020#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