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09

華埠馬來西亞大搜羅(二)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30年老店 新品不斷 新馬來亞餐廳New Malaysia
電話:212-964-0284
地址:46-48 Bowery St, Chinatown Arcade #28,
New York, NY 10013
營業時間:七天

華埠最早的馬來亞餐館,據說營業已有三十幾年的時間,位於著名的中國城連廊內。雖是由來已久,但餐館的裝飾風格卻很新,也很有現代感,店堂明亮大方,音樂是時下最流行的樂曲,牆面上更有各大美食媒體的美食推介報導,開朗善談的店主人穿梭廚房與顧客之間,善於改善和不斷創新使餐館的氣氛生機勃勃。該餐館除經營馬來菜外還有時尚泰國菜,到「新馬來亞」會發現,他們不時有新菜式推出,給你陣陣驚喜。

蘇丹豆腐$ 7.95
蘇丹國王富可敵國,不知他也愛吃豆腐這款平民小食?能讓吃慣了山珍海味的蘇丹吃一下豆腐,那這款豆腐一定不簡單。新馬來亞餐館推介的最新出品「蘇丹豆腐」是由店家自己磨製的豆腐所製作,除具有濃香的豆味外,基本不加石膏點漿,所以吃後不會覺得胃脹。
M i k e :豆腐味道很特別,外表炸得金黃香脆,內裡滑嫩而不散塌,有很香的豆味,清爽不覺得吃了有熱氣。

王先生:外表看起來像臭豆腐,但比臭豆腐更健康。裡外都是香噴噴,豆腐吃起來外面鮮香脆嫩,內裡很嫩滑,有入口即溶的感覺。

Jason:豆腐切的四四方方一小塊,炸得顏色金黃香脆,看外表並不很起眼,但試過內裡才覺得真材實料。不僅口味清淡香滑,而且具有很濃郁的豆香,沾上餐廳特製的調味醬會使豆腐的口感更豐富。

佛砵飄香$ 11.95
M i k e :材料很豐富,有蝦仁、雞肉、腰果、紅蘿蔔﹔尤其是香菇很鮮嫩,與粉粉的芋頭配合很鮮香。我也很喜歡他們的調味

王先生:汁,有畫龍點睛之筆。
味美而多汁,芋頭油炸而不油膩,香滑粉甜﹔餡料惹味有點微辣。

Jason:我沒得話說,只有一句話:好吃!我十幾歲時開始已是他們的食客,除了餐點外,他們的馬來亞冰飲也是很出名。

巴東雞 $ 11.95
巴東地處印尼,巴東菜主要以油炸為主,並配上各種香料,如辣椒、咖喱、椰油和小橘葉等,特別是辣椒,巴東菜可謂「無辣不歡」,每道菜幾乎都少不了。巴東人喜歡吃辣與當地的氣候不無關係,因為印尼常年高溫,巴東又處在炎熱潮濕的海
邊,所以油炸食物很適合當地的氣候。而新馬來亞的「巴東雞」可謂是獨創一格,它也是老板的自創新菜式。在原有的辛辣基礎上,還加入新鮮的元素如九層塔使味覺更清新,加多點椰漿使口感香甜而不辣。

M i k e :裡面的材料很豐富,有雞塊、洋蔥、酸竹筍﹔而調味汁更是惹味多汁﹔唯一希望是多點筍片,因為我愛吃筍。

王先生:很正宗的印尼風味,味道豐富,香辣而不刺激,連不喜歡吃辣的我也可接受 。

Jason:上菜顏色紅艷油亮,很刺激食慾,就著這道菜,我可以吃好幾碗白飯,它的椰汁很香滑,如果再多點椰漿會更好味。上面鋪蓋的九層塔不光是色彩搭配的漂亮,更起到使味覺清新的滋味。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56#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