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肚皮舞 【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各位女士,無論您的工作是坐得多站得多還是走得多,以下的運動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平衡運動,它可以使您身體內多餘的脂肪平衡分配,從而達到有效的燃燒,保持體態的健美。它就是肚皮舞運動。

阿拉伯舞蹈 世界風行
肚皮舞動作可以拉開胸部與肚子,增加肺活量,且能伸展許多關節。主要鍛煉腰、腹、臀等軀幹部位的肌肉,特別是腹部和體現柔韌性的腹直肌、腹斜肌以及背部。當保持某個姿勢時,腿部和肩部肌肉群也得到了很好的鍛煉,提高了肌肉彈性和靈活性,加強心血管柔韌度,鍛煉耐力,增強身體協調性和平衡控制能力。

肚皮舞是一種帶有阿拉伯風情的舞蹈形式,起源於中東地區,並在中東和巴基斯坦、印度、伊朗等其他受阿拉伯文化影響的地區取得長足發展,19世紀末傳入歐美地區,至今已遍佈世界各地,成為一種較為知名的國際性舞蹈。

肚皮舞阿拉伯原名為「Raks Sharki」,意指東方之舞,因此又稱「東方舞蹈」。一般認為肚皮舞是中丁、中亞、埃及的古老的傳統舞蹈。時下已經有不少的肚皮舞比賽和學習的機會,從而推廣各種地區不同的肚皮舞的運動。有人說:「肚皮舞像生孩子。」像嗎?有一點。聽說還有兩個民間傳說:一說 是一位美麗的女子為了向神靈求子,舞出一段妖嬈的舞蹈,最終神靈被美麗的舞蹈感動,賜給了她子嗣;另一說是懷孕的女子為了能夠順利生產,模仿蛇的動作,創造出一段鍛煉身體協調性與柔韌性的舞蹈。

女人媚動的代表
肚皮舞的功夫重在腰、腹、髖、臀。在古代埃及每日蒙面的嬪妃只能在跳肚皮舞時,通過僅暴露在外的腰和腹舞動的萬般魅力,讓法老眼睛發亮,愛上自己。於是,肚皮舞的扭擺裏充滿了挑逗和慾望,肚皮舞成為女人媚動的代表,直到今天,在健身房,肚皮舞仍然是最受女人們歡迎的運動,因為它不僅讓你擁有性感的腰腹,還讓你充滿性感的感覺。至於肚皮舞的服裝,緊身的小背心加上寬鬆長褲是最
好的,露出腰腹,這樣可以看到自己跳舞的姿態,方便學習。

經過幾千年的演繹,肚皮舞變成了女人們的秘密武器:你對自己的身體很自信,感覺自己很美麗,於是你隨著中東音樂的節奏,像流水、像波浪、像燃燒的火焰那樣舞動著自己的身體,自由地用身體表達自我,把雙臂想像成天使的翅膀,頭部如蛇舞,性感地搖動自己的臀部和身體,有些誘人,有些挑逗。

適合任何年齡體形
肚皮舞有各種舞姿, Be l e d i 是埃及的鄉村舞蹈,也是音樂的名字。Khaleeji是流
行於波斯、美國墨西哥灣和沙烏地阿拉伯的肚皮舞。Persian肚皮舞和其他中東國家的肚皮舞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很少有腹部的動作, 更多的是優美的手臂動作和肩部的搖擺及旋轉。目前阿拉伯肚皮舞不僅流行於從土耳其到埃及的中東地區, 在北非各國, 美國, 歐洲, 澳大利亞也十分風行。

肚皮舞適合任何年齡階段的女性人群,沒有舞蹈基礎都可以,它設有各級別的培訓班,你可以從最基礎的練起。而且不管你是胖是瘦,都可以練習肚皮舞。其實胖人練習的效果會更好,你看土耳其舞娘不是多數是胖女人,才能跳出那麼富有韻味和旋律的舞蹈嗎?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8&page_num=20014#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