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6, 2009

華埠馬來西亞大搜羅(三)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馬來風情 美食飄香
電話:212- 219-3331
地址: 90 Baxter St, New York , NY 10013
營業時間:七天
Jaya指天椒馬來小食

「指天椒」紅艷小巧卻辣味驚人,「指天椒馬來小食」也尤如指天椒般,外表並不起眼卻內容豐富,美味與魅力指數驚人。連奧斯卡華裔大導演李安也是他們的座上客,記者旁邊的座位就是李安常坐的,想與李安共餐,那你可以經常到「指天椒」來試運氣。「指天椒馬來小食」在華埠經營已有十幾年的歷史,以馬來亞特色菜為主,兼融合泰國菜及廣東菜,是一間很有馬來風情的餐館,尤其是假日及夏天的露天餐台更是高朋滿座,來一杯他們鮮榨的甘蔗汁和馬來冰,仿佛來到了馬來西亞的街頭。

印度麵包$ 2.50
到馬來亞餐館怎能不點「印度麵包」!印度麵包在馬來亞餐館比在印度餐館的點菜率還要高。指天椒的麵皮是由手工擀製,所以特別有韌性,又因為採用高筋麵粉,吃起來還很香甜,而麵包所配的咖哩調料更讓你欲罷不能。

M i k e :麵皮真的做得好好,好有麵香,皮脆而不薄,咬落有韌性,咖哩調味料特棒。

王先生:麵皮做的好有韌性,口感上佳,很有印度風味。

Jason:自幼就很喜愛吃麵包,他們的麵包皮真的做得很香甜,咬落有韌性,配上
口感濃郁的正宗印度咖哩調味汁,真是美味得不得了,吃也是一種享受。

北泰 $ 7.50
正如到馬來亞餐館必點「印度麵包」,而點泰國菜又怎能少了「北泰」(Pad Thai),北泰是那樣的普通和家常,新鮮的海鮮加上微辣的麵條配上濃濃的調味汁攪拌在一起就是泰國人的家常飯了。

M i k e :泰國菜味道一般會較甜,但「指天椒」的「北泰」用的材料很平均,尤其是濃香的花生粉使味道好香滑,麵條加了醋,微酸,使之更有韌性,好爽口。

王先生:麵條口感上佳,調味料豐富,基本上我不喜重味,但今次的馬來亞菜我都喜歡。

Jason:這道菜是泰國菜最基本的一款,而最簡單的也是最考烹飪者水準的一道菜,他們做的可以說是水準一流,我可以吃掉一盤。

佛砵飄香$ 14.95
M i k e :上菜好漂亮,金黃、艷紅、脆綠、好有賣相,蝦仁很新鮮,連黑腸都剔的乾乾淨淨。內餡的調味料加了醋,使芋頭吃起來不會覺得撐胃。

王先生:芋頭很粉嫩,滋潤而不乾,內餡有蘑菇、香菇、海鮮、雞絲,味道重而不油膩,很清淡。

Jason:因為有芋頭包裹,所以內餡熱哄哄的特別味美多汁,把它們拌合在一起,惹味的餡料充分溶入到粉糯的芋頭裡,使芋頭有更多的口感。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7&page_num=58#magstart

更多文章: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