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酒店附屬餐廳中的瑰寶【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一般人說到酒店中的附屬餐廳,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專門賣給觀光客,價格昂貴又不好吃的料理。」但位於聯合廣場W Hotel 中的Todd English's Olives 卻讓小編對於酒店附屬餐廳的印象改觀。

明星廚師打理
走入酒店, 迎面而來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剛下了班的上班族成群結隊的來到酒店中的吧台小酌一番,紓解一下白天緊繃的上班情緒。經過嘈雜熱鬧的吧台,布簾內部別有洞天。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氣氛,這裡也是Todd English’s
Olives餐廳的所在。

簡單的排場, 加上走的是精緻簡約風,不大的空間在充分的利用下給人一種寬敞的感覺。挑高的天花板、舒服的沙發墊座位、再加上位於一樓內部,所有的元素構成了一個非常安靜、私秘且舒適的用餐氛圍。而開放式廚房讓食客能夠零距離的跟廚師有近距離的接觸,也能順便觀摩一下廚師如何將所有食材烹飪成一道道的精緻佳餚。廚房傳來陣陣的撲鼻香,小編這時才意識到用餐時間到了!

Todd English’s Olives以提供義大利菜為主,主廚Todd English也是全美的明星廚師之一。義大利裔的Todd English不僅在餐飲界獲得過無數的殊榮,也曾被評選為世界5 0大名廚。而說他是媒體的寵兒也不為過,因為他參加過美國的料理鐵人(Iron Chef)節目,也受邀參加過許多電視媒體的訪問,來闡述他對烹調的熱愛
以及烹飪哲學,如Food Trip with Todd English at American Public Television,Food Network以及ABC News' 都能見到Todd English的蹤跡。深諳經營之道的Todd English也把自己的名字打造成個人品牌,開設Todd English Olives餐廳,以
及其他名下不同料理的餐廳,同時也研發自己品牌的橄欖油以及廚具。

著名的手工義大利麵
小編今天點了調酒Passion Fruit Martini, Tortelli of Butternut Squash (前菜 $12, 主菜$24)、Lamb Porterhouse ($33)、 Day Boat Sea Scallops($31)及甜點Greenapple Sobet。

先登場的調酒Passion Fruit Martini,小編個人覺得很適合女生。不像一般的雞尾酒有時酒味太濃或是太甜,Todd English’s Olives的Passion Fruit Martini甜度恰好,而且口感中夾雜一股新鮮的水果香,非常順口。前菜Tortelli of Butternut Squash是餐廳中著名的手工義大利麵之一。小編對於Tortelli(義大利餃)並沒特別的偏好,但是這道包裹著奶油瓜的義大利餃卻讓小編豎起大拇指。由於奶油瓜的關係,這道菜夾帶著微甜的口感。奶油瓜濃郁爽口,加上有嚼勁的麵皮,使得這道菜餚的口感令人驚喜!

主菜Lamb Porterhouse則是非常有異國情調的一道菜。香烤的羊排肥度適中,加上皮脆肉軟,所以吃起來多汁鮮美。搭配上以馬鈴薯薯泥加青豆、茴香子、洋蔥包裹咖哩香料作成 的印度咖哩角,和微炒的Parsnip(一種莖科的食物) ,最後淋上開心果油醋醬以及Kefir優格。整道菜融合了各種風味,帶給味蕾一大享受!

品酒專員 搭配酒菜
另一道主菜Day Boat Sea Scallops則是由帶子(sea scallop) 、 脆皮豬肉、奶油蘋果和雪萊酒醋醬所組成。新鮮的帶子在用奶油微煎過後口感更為鮮美,而脆皮豬肉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台灣喜宴上的五花肉,皮脆肉嫩。沾上特製微酸的雪萊酒醋醬一起吃,口感不膩而且頗有東西和璧的新鮮感。

甜點上桌的則是由新鮮青蘋果所做成的義大利水果雪酪- Greenapple Sobet。青蘋果雪酪周圍以切片青蘋果來裝飾,在春天吃起來令人格外清爽! 而清脆的青蘋果切片配上滑順的雪酪,看似簡單但口感卻是一等一!

Todd English’s Olives很適合一個人想慰勞自己一頓好晚餐,或是情侶一同前來用餐。值得一提的是店中的酒種類齊全,而且還有一位品酒專員(wine specialist)專門為食客們做酒與菜餚的搭配(wine pairing) 。如果你有酒單,記得告知專員。小編就在這裡找到了別處很難購買到的紅酒。而Todd English’s Olives不僅在紐約能找到其蹤跡,餐廳也在波士頓、華盛頓與拉斯維設有分店。餐廳奇妙的用餐經驗一定會讓你想再次光顧。

Todd English’s Olives
地址:201 Park Ave. South, New York, NY 10003
電話:212-353-8345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早餐7am-10am / 午餐12pm-2:30pm / 晚餐6pm-10:30pm
星期五:早餐7:30am-10am / 午餐12pm-2:30pm / 晚餐5:30pm-11pm
星期六:早午餐8:30am-2:30pm / 晚餐5:30pm-11pm
星期天:早午餐8:30am-2:30pm / 晚餐6pm-10:30pm
交通:4, 5, 6, L, N, Q, R, W 至 14街-聯合廣場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8&page_num=26#magstart

更多文章 :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