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如何選購安全水果 【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本刊28期的〈飲食小百科〉中為讀者介紹了選購果品的妙招,有讀者來函訊問,
希望知道如何選購「安全的水果」,以下是小編收集到的資料。

所謂「安全水果」,是指符合衛生單位檢驗標準的高品質水果,最重要的特性是低
或沒有農藥殘留。以下介紹幾點原則提供選購時參考:

1.要買當令水果,時令水果多半新鮮、品質佳,而且價錢又合理。而不合時令的水果不但價錢高,而且極可能施加了大量化學藥劑後才提前或延後上市,所以盡量少買這一類水果。

2.選購時不用刻意挑選外觀鮮美、亮麗而無病斑、虫孔的水果。外表稍有瑕的水果無損其營養及品質,且價格較便宜。此外,外表完美好看的水果有時反殘留更多藥劑。

3.表皮光滑的水果農藥殘留較少,而外表不平或有細毛者,則較易附著農藥。另外有套袋保護的水果,則藥劑附著較少。若水果外表留有藥斑或不正常之化學藥劑氣味者,應避免選購。長期貯存或進口的水果,常以藥劑來延長其貯存時間,宜減少購買。

4.水果食用前應以大量清水沖洗即可,若以鹽水或清潔劑清洗不見得效果較好。削皮或剝皮食用的種類宜先清洗後再削皮或剝皮。

如果你有對美食、餐館、食譜的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來信食為天編輯部,與廣大讀者分享你的經驗。

來信請寄:
Metro Asian Food Magazine
PO Box 1708 New York NY 10013
或傳真至:718-507- 2036
電郵:info@metroasianfood.com

http://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58&page_num=12#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