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4, 2009

首都華盛頓D.C. 【紐約樂悠遊旅遊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首都華盛頓D.C. 美國的心臟
論到美國的心臟,自然是首都華盛頓D.C.。華盛頓D.C.全名為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是為了紀念開國元勛華盛頓和發現新大陸的哥倫布而命名的。印第安人曾居此處,十七世紀初歐洲移民也在這裡建立煙草種植園,直到1789年華盛頓決定在此建都。

總統居住的白宮、國會、行政部、外交部、內政部、最高法院、聯邦調查局等都位於這裡,是名符其實的行政中心;這裡還有超過七十多座國家博物館,人文薈萃。事實上,首都華盛頓D.C.的城市規劃真棒,井井有條,環境異常整潔。市區呈正四邊形,市內的最高為華盛頓紀念碑,所有建築物都不超過紀念碑的高度。單是紀念碑一帶便有許多個揚聲國際的建築物和博物館,它們大都是免費開放,不妨慢慢參觀,感受一下當地氣氛。

華盛頓紀念碑
這座為紀念美國首任總統華盛頓而建的紀念碑屹立市中心,與國會大廈和林肯紀念堂連成一線,是一座大理石尖碑,既為當地最高建築物,也是地標。紀念碑從1848年開始動工,直到1884年峻工,全高169米,內牆鑲嵌著188塊紀念石,是由私人、團體及全球各地捐贈來的,當中一塊紀念石刻有中文,乃由清政府所贈。紀念碑周圍就是大草坪,很多大型集會都在這裡舉行,見證著美國的歷史。

紀念碑內有50層鐵梯,亦有升降機,只需70秒亦何直達頂端,遊人站在瞭望台上,即便置身於市內最高處,全市盡入眼簾,飽覽風光。參觀紀念碑是免費的,而瞭望台券於每日早上8:30起在15街/Madison Drive NW的票亭派發,先到先得。亦可在網上預約門券,但每張需付$1.5。
網站:www.nps.gov/wash

總統官邸─白宮
坐落在市中心賓夕法尼亞大街的白宮就是總統府,與華盛頓紀念碑對遙相望,這座擁有白色砂岩石外牆的總統府,始建於1792年,於1800年起,即第二任美國統統開始便正式成為總統官邸,而「白宮」此名則是在1902年起正式命名。

白官分為主樓和東西兩冀,東冀供遊客參觀,每週二至週六開放,費用全免,只是要留意時間,因為參觀時間有限。
網站:www.nps.gov/whho

總統紀念堂
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林肯該是歷代偉大總統之一,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解放黑奴,連奧巴馬也是他的擁躉者。紀念堂的建築風格具古希臘味道,正中間是一座高達19英尺的林肯坐像,而刻在左邊壁上的就是林肯第二次就任總統時的演說詞。站在紀念堂中,你會覺得很莊嚴,細看刻文,亦可感受那份情懷。

另一個值得紀念的總統是第三任總統傑弗遜,傑弗遜紀念堂就在附近,於1938年在羅斯福的主持下動土,至1943年落成。紀念堂的設計是採用傑弗遜所喜愛的羅馬圓頂式的風格,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築物,遠遠便見到。紀念堂靠近湖畔,而每年四月櫻花盛開之時,反倒在湖上的倒影,十分秀麗動人。

航空太空博物館
美國太空科技世界首屈一指,難得到華盛頓,自不能錯過太空博物館。一進門,便可伸手摸一下月球!因為展廳裡展出了一塊月球岩石。既然是太空博物館,館內陳列了從早期到現代各類型的飛機,琳瑯滿目。最古老的客機原來只可載兩名乘客,亦有運郵件;而最先進的747噴射客機則可載六百多人。發明飛機的萊特兄弟亦現身於此,博物館擁有1903年世上第一輪在空中飛行了12秒的萊特飛行器。由古至今,博物館裡的展品就見證著幾十年來的航天科技發展。

如果是戰機發燒友的話,就不能錯過二樓的二次世界大戰展館,那裡陳列了各國在二次大戰時用過的戰鬥機模型,必定能滿足戰機迷的胃口。

華盛頓D.C.知多點
位置:馬里蘭州和弗吉尼亞州交界處
市徽:市徽的外形看上去像是一只正在展翅的鷹,圖案近景是華盛頓紀念碑,遠景
為國會山和波托馬克河
市樹:美洲橡樹
市花:鵑菊
市鳥:紅尾雀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1&page_num=10016#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