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九層塔可防新流感?【紐約食為天美食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本刊 於第33期的<調味寶典>中介紹香草王「九層塔」(Basil又稱羅勒),有位讀者費小姐寄來以下一篇文章,據說九層塔可防新流感,希望與大家分享知識。

印度傳統藥學阿育吠陀專家表示,九層塔具有預防H1N1新型流感的效能,只要將20-25片新鮮葉片磨成糊狀或成汁,每天空腹服用兩次即可。

印度與中國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藥草植物的國家,而印度的傳統藥學阿育吠陀有5000多年歷史,是世上最古老的醫學體系之一,涵蓋醫療治病與養生保健,其中的草藥療法就記載著九層塔。 九層塔也是印度最早使用的香料之一,印度人相信九層塔具有強烈香氣,可以淨化空氣,不但能避免空氣被病菌汙染,還能使人的心靈獲得安寧,因此又被視為「神聖之草」。

印度一位草藥醫療學系教授告訴媒體,原產於印度的九層塔,具有神奇醫藥效果,不但可預防新型流感,也可以幫助病人迅速復元。2003年亞洲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坊間也曾相傳印度傳統草藥和香料如九層塔、薑黃和印度特有的楝樹(Neem Tree)具有殺菌和治療發燒、咳嗽的功能。

如果你有對美食、餐館、食譜的任何意見或建議,歡迎來信食為天編輯部,與廣大讀者分享你的經驗。

來信請寄: Metro Asian Food Magazine
PO Box 1708 New York NY 10013
或傳真至: 718-507- 2036
電郵: info@metroasianfood.com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1&page_num=12#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