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紐約市大社區學院將增 一所 【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紐約市立大學(CUNY )所屬的6家社區學院在過去10年中,招生人數增加了31%。鑒於學生人數的快速增長和眼前的經濟不景氣,紐約市大計劃在曼哈坦新設1所可容納5000人的社區學院。

社區學院需求大增
與以往社區學院不同的是,這所社區學院的學生必須全日制上課,每學期至少修習
12個學分,專業將集中在就業熱門行業,包括醫療保健、環境技術等。所有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歷(G.E.D.)者都可以申請,但需要面試。該社區學院預計兩年後招生。

市大校長高斯騰(Matthew Goldstein)表示,僅曼哈坦區社區學院(Borough of Manhattan
Community College, BMCC)一所學校的學生,就從10年前的1萬6000人增加到如今的2萬2000人,「2010年學校的容納量將面臨挑戰。」

全國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資料顯示,目前全美1045家社區學院共有620萬學生,其中35%學生畢業後繼續升學,接受高等教育。而在紐約市大社區學院8萬1000名學生中,大約有30%可取得畢業證書或是在3年學習後轉到其他大學,高於全國社區學院24.7%的平均水平。

錄取方式不同以往
市大四年制大學務主任(Senior Univerity Dean for Academic Affairs)馬格拉斯其(John Mogulescu)表示,根據新的社區學院規劃,學生第1年需要修額外數學課程,每學期將至少修滿135個小時的課程,大約9周的時間,目的是使學生具備四年制大學生的水平。學校還將加強學生的文化水平,增加聽、說、讀、寫能力,以及表達、科研、管理信息等課程,計劃每學期相關學習達195個小時,大約13周的時間。

同時,新的社區學院希望為學生建立更方便的課程計畫,提供每名學生更多的關注。錄取方式與其他6所社區學院不同的是,新的社區學院要求學生參加為期4周或6周的暑期訓練,並且需要面試,以篩選挑掉不合格的學生。

州大市大學費將可提前鎖定
紐約州的父母以後不必再為子女上大學而擔憂了,因為未來大學的學費,現在就可鎖定。

州共和黨議員已提出一項法案,要求州立大學和市立大學為未來的學生,提供鎖定學費的計畫。根據新法案,14歲以下的兒童可以加入此項計畫,把未來的學費鎖定在目前的水平。議員表示,該計畫也可以為市立大學今後十年的投資事先籌集到80多億元。



州參議會少數黨領袖史科洛(Dean Skelos)說:「這項計畫可讓家長和他們的子女有機會以負擔得起的學費,在紐約州或紐約市接受第一流的教育,同時為州府提供改善公共高等教育體系的資金。」

共和黨議員表示,以往的傳統大學儲蓄計畫,是把存入的錢投資在股票市場生利,但新計畫卻把資金直接用於學校。未來五年,預備讀大學的兒童可以加入這計畫,州府將保證維護參加者的權益。

州參議會高等教育委員會主席拉維裡(Kenneth LaValle)補充說,家有年幼子女的父母獲益會最大,這項法案將保證家長可為子女安排優質的高等教育,同時對公共教育制度作出有價值的投資。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0&page_num=20032#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