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作作伸展運動 塑造修長線條【紐約康教知新生活雜誌 metroasianfood.com】


過新年了!無論您生活在城市還是鄉村,該把一年不開心的悶氣趕出來,有個新的開始,這個時候 你做以下的伸展運動能有效的幫您舒發出來,保持身心健康!這套運動最重要是呼吸、動作的正 確性。重要的是做出自己可以承受的時間,練習時不要勉強,重要的是讓自己感覺舒服.

動作1:跨步側拉
兩腳跨立,右腿屈膝呈90度,右手貼近腳側,手臂盡量接觸地面。左腿最大程度側開,側彎身體,左手臂斜上側舉,保持手臂和左腿呈一條直線。靜止一分鐘後換成另一側。左右交替5組,每組10次。

切忌將身體側臥於腿部,保持身體和右腿半拳的距離。規律呼吸,用鼻子吸氣,用嘴呼氣,盡可能地運用腹式呼吸,呼吸的速度不宜太快,與動作的速度基本一致,千萬不要憋氣進行訓練。

動作2:跨步雙臂平伸
兩腳跨立腳跟著地,左腿側開,右腿彎曲呈90度,上身始終保持直立,雙臂平伸,掌心向下,目視右前方,靜止一分鐘後換側重復。左右腿交替完成3~4組,每組10個。屈腿時膝關節不應超過腳尖,上身保持立直。呼吸時由鼻孔吸氣,嘴巴吐氣,均勻呼吸。

動作3:弓步上拉
兩腿呈弓步最大程度拉開,身體挺直,雙手垂直上舉,掌心相對,眼睛平視,可以伴有下蹲動作,保持一分鐘,換側重複。左右交替5組,每組10次。前腿弓成直角,後腿盡力伸直,有意識地收緊腰腹,身體下壓時,始終保證上半身直立。

動作4:定點屈體
坐在地面上,保持身體的重心穩定,雙手握住腳 ,慢慢抬起雙腿,抬腿時盡量保持後背挺直、同時繃緊腳尖。盡可能高抬雙腿,堅持30秒後雙腿緩緩落下,重複同樣動作3組。

動作5:單腿支撐
保持左腿直立,右腿屈膝上抬,腳掌貼在左腿大腿內側。身體直立,雙手合十垂直上舉,靜止一分鐘後換腿。左右交替5組,每組10次。腿支撐時,保持身體重心穩定,腳掌盡量上抬,臀部有意識地收緊。

美化肌膚的臉部運動
臉部肌肉經常活動,可令皮膚彈性增加,臉龐更緊實,令人更年輕健康。
以下這些簡單的動作,可隨時隨地進行。
1.將眉毛往上揚起,然後深鎖眉頭
2.讓鼻孔一張一縮
3.將眼睛睜到最大然後回復正常
4.快速眨眼20次
5.眼球上下左右轉動
6.將嘴唇往內吸再往外伸出
7.緊閉嘴唇,鼓起兩腮然後放鬆
8.大聲發出Wa及E的聲音
9.將嘴巴用力張到最大然後回復正常
10.緊閉嘴唇,上下牙齒用力咬合
11.下顎用力往前突出
12.下顎放鬆地左右搖動
注意:每個動作至少8次為一組,最好早、晚各做一組,並持之以恆。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index.php?p=magazine&action=list_page&miid=61&page_num=20008#magstart

更多文章: http://www.metroasianfoo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